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5寸时尚双核 三星I9128/I9128V评测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5寸时尚双核 三星I9128/I9128V评测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mobile/n/2013-04-30/10568294640.shtml
Apr 30th 2013, 02:56

  三星Galaxy Note II在全球的热卖推动了消费者对三星大屏手机的认可,这也促使了三星公司在手机行业的业绩节节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三星公司将大屏推广到旗下的中低端智能手机,而今天笔者将要为大家介绍产品就是其中的成员。
 
  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两台三星大屏手机的评测,分别为I9128(参数 图片 评论软件)和I9128V(参数 图片 评论软件),它们均具备配备1.2GHz的双核处理器和5英寸大屏幕,支持中国移动的TD制式,两机主要区别是前者仅在国际漫游时支持采用WCDMA通信制式,因为前者为中国移动的定制机型。
  配置简评
  手机配备了博通公司型号为BCM28155的双核处理器,主频为1.2GHz。在RAM和ROM方面,容量分别为1GB和8GB,并支持储存卡扩展。



CPU
博通BCM28155 双核1.2GHz处理器
RAM
1GB



8GB,支持储存卡扩展




5英寸 800x480分辨率 TFT

摄像头

800万像素后置+200万像素前置+补光灯

操作系统
Android 4.1.2



143.7×77×9.8mm






网络
WCDMA(I9128仅在国际漫游时支持)/TD-HSDPA/GSM
SIM卡类型
Micro SIM卡
  5英寸的屏幕是I9128/I9128V的一大亮点,但分辨率还停留在800x480, 材质为普通的TFT。摄像头配置方面比较主流,前置的为200万像素,后置的为800万像素。在网络制式方面,两机在硬件上都支持使用WCDMA/TD- HSDPA/GSM网络制式,但因为I9128是中国移动定制机的缘故,其用户在国内不能使用WCDMA制式。
  一、正面与细节
  在外观设计和机身尺寸方面,I9128和I9128V没有明显区别,均是延续了三星手机的家族脸谱,与近期的三星机型一脉相连,给人大气时尚的感觉,与自家的热门机型Galaxy Note II有几分神似。

手机正面

正面顶部
  像很多智能手机一样,I9128/I9128V均配备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但缺少了一些中高端机型中常见的提示小灯,相信这是三星公司为了让其与高端机型拉开一定差距的原因。

正面底部

手机顶部

手机底部
  手机的四角设计比较圆润,贴合人的手形,长时间通话握持手机时会更为舒适。

手机侧面
  在外壳制造方面,手机应用了三星家族中常见的抛光工艺,提升了质感,阳光下的视觉效果也更佳,一定程度上降低塑料材质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背面与内部
  背面的设计风格与正面保持一致,均是追求简洁,给人的感觉依然是时尚大方。

背部顶部

背面底部
  不少中国移动的定制机型后盖上面都有移动的标志,作为定制机型的I9128也不例外,这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见,这也是从外观上区别I9128和I9128V的方法。

手机内部

内部细节
  手机的SIM卡和储存卡卡槽设计比较特别,分开上下两层,且因为节约空间的需要,SIM卡卡槽只支持放入Micro SIM卡。
  三、屏幕显示效果
  三星I9128/I9128V配备了5英寸的大屏幕,但在分辨率方面没有达到720p,还停留在800x480的阶段,材质也没有亮点,为普通的TFT。

屏幕样张(一)

屏幕样张(二)
  从屏幕样张我们可以看见,这块TFT屏幕的素质算是不错,画面的色彩过渡自然平顺,对比度也较高,容易讨好人眼。

屏幕样张(三)

屏幕样张(四)

屏幕样张(五)
  在可视角度方面,这块屏幕的表现一般,与三星自家的AMOLED屏幕存在一定差距,也较使用IPS显示技术的液晶屏幕逊色,但相对于很多TFT屏幕来讲,它的表现算是优秀了。

屏幕样张(六)

屏幕样张(六)放大图
  因为屏幕尺寸为5英寸,分辨率停留在800x480的阶段,所以靠近屏幕看时文字显示效果会较为粗糙,但在正常距离观看不算很明显。
上一页12下一页



  四、系统界面
  两机均搭载了安卓4.1.2系统,在系统界面上面,它们也是大同小异,传承了三星安卓手机独特的风格,也保留了一些旗舰机型中的人性化功能,如Smart stay、体感拨号和双击转至顶部等功能。

I9128;19128V

I9128;19128V

I9128;19128V
  作为非定制机型的I9128V上面我们可以看到它预装了一些中国移动的特色应用,相信这与其还处于工程机的阶段有关。

I9128;19128V


人性化功能
  总的来讲,系统中的人性化体验功能在当今的安卓手机当中算是有特色,不少功能颇具实用性,让人眼前一亮。
  五、拍摄性能
  手机前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一颗LED补光灯,这些都属于同级机当中的主流配置。


拍摄界面及其选项
  相机的设置选项丰富,有多种场景模式供用户选择,特效也有多种,但部分功能相对于自家的旗舰机型有所"阉割"。下面让我们通过样张看看手机的拍摄性能如何(I9128V拍摄)。

拍摄样张(一)

拍摄样张(二)
  室外,手机的拍摄表现让人满意,对比度高,色彩表现不错,对焦速度也快。

拍摄样张(三)

拍摄样张(四)

拍摄样张(五)
  在室内,光线没那么充足,但手机的表现依旧还是不错的,不过样张暗部的噪点还是比较明显的。总的来讲,手机的拍摄性能处于同级机当中的前列,足以应付一般用户的需要。
  六、硬件性能
  I9128/I9128V配备了1.2GHz的双核处理器,型号为博通BCM28155,该处理器的图形处理性能较一般双核处理器出色。在RAM方面,容量为1GB,而ROM为8GB。PS:测试机型为I9128V。

硬件配置

安兔兔(7837);鲁大师(9016)

安兔兔(7837);鲁大师(9016)

Linpack(46.037;71.773)
  从测试当中我们可以看见其运算能力还不算出色,处在如今手机处理器中的中下水平。

Vellamo(1524;362);象限高级版(3805)

NenaMark1(56.8)

NenaMark 2.4(58.0)
  手机的图形处理性能良好,在NenaMark1和NenaMark 2.4两个测试软件当中,成绩均超过55fps,让人满意。另一方面,之前我们有同事用了5段不同格式的1080p视频测试过同样是搭载同款处理器的三星 I9028,其中flv/mp4/mkv/avi能通过硬解完美播放,rmvb格式则要借助软件解码。
  七、续航能力

2100mAh的电池
  I9128/I9128V的电池容量为2100mAh,沿用了许多消费者喜欢的可拆式设计。一般情况下,手机能坚持一天的续航时间,较一般的双核机型短,相信这与其屏幕尺寸较大有关。
  八、评测总结
  I9128/I9128V作为三星家族大屏手机的新成员,主流的配置,人性化的系统体验功能和优秀的拍摄性能给笔者留下良好印象,其支持TD-HSDPA和WCDMA制式更是成为它们与其他机型差异化竞争的一大优势。

三星I9128;三星I9128V
  凭借着与三星旗舰机型一脉相连的做工和均衡的表现,以及以Galaxy Note II为代表的三星大屏机带来的良好口碑,三星I9128/I9128V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竞争力,相信若是前期能加以推广的话,会有不错的市场销量。
上一页12下一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