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爱立信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爱立信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1-30/19149138282.shtml
Jan 30th 2014, 11:14













  爱立信1月30日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2013年度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实现净销售额670亿瑞典克朗,同比持平,环比增长27%;在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中,来自网络业务的净销售额为34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环比增长30%;来自全球服务业务部的净销售则达到272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3%,环比增长13%;来自支撑解决方案业务部的净销售达到5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117%。

  2013年,爱立信全年实现净销售额2274亿瑞典克朗,基本与2012年持平。其中,来自网络业务部的净销售额为1177亿瑞典克朗,同比持平;来自全球服务业务部的净销售额974亿瑞典克朗,同比持平;来自支撑解决方案业务部的净销售额则为122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9%。

  本季度实现毛利37.1%,而去年同期则为31.1%。2013年全年实现毛利33.6%,而2012年全年的毛利则为31.6%。不包括合资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运营收入91亿瑞典克朗,同比上涨90%,环比增长112%。不包括合资公司,2013年全年实现运营收入180亿瑞典克朗,与2012年相比下滑19%。 不包括合资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季度运营利率为13.5%,而去年同期则为7.1%。2013年全年这个数字为7.9%,2012年全年则为9.7%。

  本季度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收入为91亿瑞典克朗,环比增长115%。2013年全年包括合资公司,共实现运营收入178亿瑞典克朗,而2012年全年这个数字为105亿瑞典克朗。本季度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利润率为13.5%,而去年同期为负5.7%。2013年全年这个数字为7.8%,而2012年全年为4.6%。2013年第四季度实现净收入为64亿瑞典克朗,而2012年同期则为负63亿瑞典克朗。2013年全年实现净收入122亿瑞典克朗,而2012年全年这个数字则为59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05%。

  截止2013年底,爱立信持有净现金378亿瑞典克朗,而2012年底时爱立信持有的净现金则为385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2013年,考虑汇率因素, 按可比单位计算,爱立信年销售同比增长5%。我也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已成功地与三星达成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 我们所处的行业建立在规模化基础之上,一贯秉承公平、合理、非歧视(FRAND)的原则,通过许可来共享技术。这一协议的达成,表明了我们研发投资的价值,使得我们两家公司能够不断坚持创新、将新技术推向市场。"

  我们对盈利能力的关注已开始得到回报。 尽管受到汇率下降的巨大挑战,但得益于网络销售和网络部署的积极驱动,集团运营利润率在2013年逐渐好转。

  公司业务组合中网络覆盖项目多于扩容项目的状况,在2013年呈逆转趋势,往更多的扩容项目上发展。正如我们预料的那样,第四季度销售遭遇到一些压力。我们也在此前的报告中沟通过, 销售压力主要来自两个大型移动宽带覆盖项目的变化,一是北美项目在2013年上半年见顶,以及日本项目的活跃度下降。

  通过在美国完成的多个大型部署项目,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专业服务地位和实力。从全年来看,全球服务业务占公司北美地区销售的很大一部分。美国是世界上最先进、同时也具有活力的信息通信技术市场之一,而现在,无论从电信服务的角度,还是移动基础设施的角度,我们都已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导者。

  中国的LTE招标仍在继续进行。到目前为止,两家已完成设备供应商招标的主要运营商均已选择了爱立信。在第四季度,受到中国的移动宽带覆盖项目交付的积极影响,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得到改善。

  第四季度,爱立信在欧洲主要市场的增长得以持续。过去几年内,通过网络现代化项目,我们加强了在欧洲的市场地位。这些项目按计划已完成交付,因此,它们曾经对公司利润率产生的负面影响已成为过去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预计,受欧洲宏观经济发展影响,以及欧洲一家大型运营商近期宣布的通信投资的驱动,欧洲的电信业将会得到提振。

  2013年,爱立信展开了多项战略性举措,包括管理行业中正在发生的技术转移与针对未来业务机会进行的公司转型。我们在继续巩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采取了一些重要举措,旨在新的和有针对性的关键领域树立行业领先地位,具体包括巩固Modems业务、收购微软Mediaroom的IPTV业务等。我们还将逐步提高在上述领域以及在知识产权、云、运营支撑解决方案/业务支撑解决方案(OSS/BSS)的资源和资金分配力度。

  信息通信行业长远发展的基础依旧坚实而令人瞩目,我们将凭借我们正在进行中的各项战略举措,在不断变革的信息通信市场中,持续支持我们的客户。

  卫翰思最后补充道:"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营运资本。2013年底,公司的现金流强劲,达到174亿瑞典克朗,全年的现金转换达到79%,超出之前所定下的70%的目标,这给爱立信提供了坚实的资产负债基础,来继续执行公司的战略。公司董事会建议2013年每股分红3.00瑞典克朗,比去年增长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