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揪出隐形杀手 五招教你消灭家电噪音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揪出隐形杀手 五招教你消灭家电噪音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e/2014-01-29/09109136074.shtml
Jan 29th 2014, 01:10

  对于家电噪音的危害,许多人只想到了会损坏听力,其实这只是其中一方面。专家指出,噪音的危害远不止于损害听力,严重的还会损害视力,长时间处于噪 音环境中的人很容易发生眼疲劳、眼痛、眼花和视物流泪等眼损伤现象。同时,噪音会损坏心血管及引起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噪音危害如此之多,但只要注意细节, 我们还是可以给家电降噪的。
  洗衣机:洗衣服要适量
  如果排除了机体内进入异物的可能,洗衣机产生异样噪音还有两种情况:1.与洗衣量有关,一次性洗涤的衣物过少,洗衣机无法达到平衡,产生的噪音就会加大, 因此洗涤衣物要适量;2.洗衣机在使用前要加足水,水太少了噪音也会大,而且这样也会更加费电,还不利于机器的保养。


  空调:应定期清洗保养
  空调室内机噪音主要是由4种情况导致的:空调室内机过滤网有灰尘、异物堵塞,风道循环受阻产生噪音;风轮轴承座润滑油干枯或有异物造成风轮运转不顺畅,摩 擦产生噪音;室内机制热时塑料件热胀冷缩产生噪音;导风条支撑座润滑油干枯或有异物造成导风条运转不顺畅,摩擦产生噪音。
  维护的方法有两种:1.用户可根据使用环境的洁净度情况,定期对空调室内机过滤网进行拆卸清洗;2.添加润滑油维护需找专业维修网点的维修人员上门处理。
  吸油烟机:检查叶轮和止逆阀
  在购买吸油烟机的时候,每台烟机上都有标称数据,标称的噪音数值是该烟机在最大功率下测试而得,但并非在日常烹饪工作中我们都会受到这样的噪音困扰,比如 烧水煮面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将其调至低位挡,遇到爆炒等情况再动力全开。当然,控制噪音还有多种途径,比如安装的位置、日常的清洗和维护等等。
  吸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噪音较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叶轮和止逆阀。一般吸油烟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不少消费者选择清洗叶轮,导致叶轮变形,动平衡失调, 或叶轮没有安装到位导致与电机轴不配合,产生噪音。所以,消费者可参照说明书,看上面是否详细介绍了安装注意事项。如果叶轮损坏,看售后是否能匹配叶轮。
  正规的吸油烟机里面都会有止逆阀,别小看这个小设备,它能起到防风、防串味等多种功能。如果损坏了,或止逆阀没安装到位,将会导致排烟不畅通、噪音大等情 况。此外,严禁用水冲洗,防止电脑板进水,也不能用易燃清洗剂。最好每一个月清洗滤网一次,在油杯未满之前倒掉油杯中的废油并清洗油杯。
  减噪牢记5点
  1.家电分开摆放,尽量不要将家用电器集于一室,声压级过高的不要放在卧室,如冰箱等;
  2.家电故障及时排除,带病工作的家用电器的噪音比正常工作的声音大得多,因此一旦发生故障,一定要及时排除;
  3.家电错开使用,尽量避免各种家用电器同时使用,防止噪音叠加损害身体健康;
  4.多养花草,在家中多养些花草绿植,这样既可以净化环境,又可以吸收、疏散和消除部分噪音;
  5.补充营养,噪音可使人体中的某些氨基酸和维生素B类消耗量增加,从而造成人体功能的平衡失调。补充适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使人体对噪音的耐受能力增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