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苹果首季业绩稍逊预期:iPhone销量创纪录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苹果首季业绩稍逊预期:iPhone销量创纪录
http://tech.163.com/14/0129/03/9JNR72AH000915BD.html
Jan 29th 2014, 03:57

尽管iPhone销量再创新高,苹果依然面临增长乏力的问题。
昨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14年第一财季的业绩,营收为575.9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5.12亿美元增长5.7%;净利润为130.72亿美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130.78亿美元;毛利率为37.9%,同比略降0.7%。
由于iPhone、iPad新品集中在第一财季上市,苹果产品的销量拉升明显。财报显示,在截至2013年12月28日的第一财季中,苹果卖出了5100万部iPhone,创下历史单季销量纪录,上年同期为4780万部。iPad的销量为2600万部,同样刷新了历史纪录,上年同期为2290万部。
从区域来看,大中华区和日本成为苹果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88.44亿美元,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9%。这得益于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去年9月,苹果首次将中国列入iPhone的首发阵营,随后中国也成为首批发布iPad新品的国家。IDC中国手机市场研究高级分析师闫占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一个季度中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0%。
日本地区的营收为49.48亿美元,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11%。苹果CEO库克在昨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在日本,NTT Docomo帮助公司把销量提高了40%。
但即便是刷新纪录的销量仍未达到市场预期。此前,有分析师预测iPhone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应该在5500万部左右。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下跌45.50美元,跌幅达8.27%。
iPhone5C表现欠佳被认为是拖累iPhone整体销量的主要原因。去年9月,苹果史无前例地同时发布了两款iPhone新品——iPhone5S和iPhone5C,分别定位高端、中端市场,以期覆盖更多消费者。但苹果似乎没有做好iPhone5C的产品宣传。闫占孟表示,市场普遍把iPhone5C当成了偏低端的产品,而iPhone5C 4488元的定价太高,所以消费者不太买账。此外,iPhone5C的塑料外壳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
苹果预计第二财季的营收将在420亿美元至440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给出的预测则是460.5亿美元。
这些数字的背后,反映了苹果这个巨头正面临的业绩增长难题。2013年财年,苹果的年度利润首次出现了下滑,营收增幅也只有个位数。
显然,苹果需要更多新刺激点来带动整体业绩的提升。

去年年底,苹果与中国移动达成了合作,业内预计这项合作第一年将给苹果带来1200万部iPhone的销量。库克还在1月17日当天来到中国,为中国移动版iPhone销售站台。
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将在2014年各个领域都有新产品推出,包括那些已有产品的领域和一些全新的领域。据本报记者了解,在已有产品领域中,苹果今年将会推出5英寸左右的大屏iPhone6,以及13英寸左右的平板电脑。而在全新的领域中,苹果有望推出iTV、iWatch。
此外,苹果正在考虑进军移动支付。本月初,苹果申请了一项专利,内容涉及通过手机向无线接收器发射信号的方式作出支付。库克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也表示,苹果的确已经创造了一个相当漂亮的移动支付系统,非常看好这个机会。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斯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