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为何联想只卖了摩托2000个专利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为何联想只卖了摩托2000个专利
http://tech.163.com/14/0130/10/9JR332OV000915BD.html
Jan 30th 2014, 10:12

文/王杰聪
2011年谷歌花125亿美元拿下摩托移动,而今天卖给联想只卖了29亿美元,最大的差别原因就是专利。
摩托罗拉做为发明移动电话的企业,在手机这个领域属于鼻祖中的鼻祖,公司几十年的积累拥有着超过15000项专利,而之前谷歌的收购也被认为是对专利的购买。
而这次,联想的收购中,连同商标、品牌、3500名员工的陪嫁,只有2000个专利。
但换个角度,联想并不需要全部的专利。原因有这么几个。
1、联想可能本来就买不起全部。125亿美元,虽然moto业务每年亏损,但专利越来越值钱,而联想手上加上贷款就42亿美元,买不起。
2、谷歌比联想更需要这些专利。

这些专利大部分是构建Android生态系统的重要部分,谷歌凭空建立的空间需要专利池做为基础来防范专利起诉,谷歌对Android阵营的保护是必要的,而专利就是弹药。谷歌不会出售这部分专利。
3、联想拿到了必要的。
和2000专利相比,对联想集团最重要的,是拿到了所有专利的授权,同时,这其中还包括摩托和所有公司交叉授权的所有专利。最后部分的积累将是巨大的。
对联想这个新进者而言,拿到专利的使用权更重要,联想现阶段目标是卖出更多的终端设备,而不是拿专利打官司赚钱。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