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Solidot: 硅谷企业的自满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硅谷企业的自满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67d932c/sc/38/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8194/story01.htm
Jan 29th 2014, 14:26

硅谷的繁荣推高了旧金山周边地区的房价和房租,引发了低收入民众的不满,Google的Bus首当其冲遭到了攻击。《金融时报》的一篇评论认为,虽然这件事只是个局部争端,但这些故事凸显出的问题具有广泛得多的意义。硅谷被视为低迷经济中的一个亮点,但还有一种感受也越来越强烈,这就是:无论硅谷如何将自身标榜为唯才是用的终极体制,并不是所有财富都当之无愧。人们争先恐后地复制近在咫尺的竞争对手,并在此基础上加以改善。这种竞争滋生了一轮快速的创新周期。在这个创新周期中,一个创意的各种新变体会被不断尝试,直到有人击败所有对手一鸣惊人。这往往导致一种"我也能做到"的机会主义方法,真正的创新却被摆在了第二位。此外,它还催生了一个音盲社会,人们可能很难体会到其中更宏观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成功开始由点击率或应用下载次数来衡量,而不是由对世界的真实影响来衡量。在财富和工作岗位方面,享有大部分成果则是少数幸运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