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美媒:阿里巴巴并非增长缓慢 马云另有安排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美媒:阿里巴巴并非增长缓慢 马云另有安排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4-01-30/16299138219.shtml
Jan 30th 2014, 08:29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月29日报道称,随着28日雅虎公布上个季度收益报表,股票的实际收益高于预期,雅虎股票先涨后跌,人们的目光也转向了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第三季度收益17.8亿美元,净利润8.01亿美元。与同期亚马逊亏损、eBay净收益6.89亿美元、脸谱网净收益4.25亿美元相比,表面上看,阿里巴巴年收益同比增加51%非常可观。但是,仍有一些人对阿里巴巴第三季度的收益不满意。因为,与第二季度相比,阿里巴巴第三季度收益只增加2%。2012年季度同期增长9%,而一年之前只有5%。那么,阿里巴巴是否像表面上看的那样增长缓慢呢?

  《福布斯》报道称,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只是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期,马云有意降低收益。马云曾在阿里巴巴内部明确表示,阿里巴巴在不久的几个月内就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通知高级管理者采取行动,尽量不要多赚钱,比如,不要在网站上张贴广告等。据可靠消息称,马云向管理人员说到"等公司上市后,可以通过增加广告空间的数量和佣金,轻而易举地获取利润。"

  对于马云为何这样做,《福布斯》网站也给出了看法。早在两年前,马云说服雅虎首席执行官Scott Thompson外销雅虎持有阿里巴巴40%股权至24%,估价350亿美元。在2011年的合约中规定,在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募股时,雅虎必须外销阿里巴巴24%股权中的10%至马云和其他管理层人员。因此,在首次公开募股前,阿里巴巴收益越低,首次公开募股的估价就越低,阿里巴巴管理层人员就可以花越少的钱去购买那10%的股权。在首次公开募股过后,马云便会召集管理层开会:"既然我们所拥有的股份比以前更多了,那么赶快让网页张贴更多的广告吧,这样股票价格也会随之而上涨。"这样做,也可以使首次公开募股后,股价飙升,创造阿里巴巴收益传奇。(实习编译:贾晓青 审稿:陈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