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快讯: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快讯: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http://tech.163.com/14/0130/06/9JQL27AN000915BD.html
Jan 30th 2014, 06:07

网易科技讯 1月30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宣布,以29.1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买下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包括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注册商标。
收购价29亿美元包括,在收购时支付14.1亿美元,包括6.6亿美元现金和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票,而剩下15亿美元则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而在2011年,谷歌买下摩托移动时花了125亿美元,不到三年的时间,联想只用了四分之一多一些的价格。
摩托罗拉移动在被谷歌收购后,每年都在亏损状态,但MOTO X、MOTO G等品牌依然很受关注,其最大的特点是和谷歌联系紧密。在收购后,联想全面接管摩托移动的现有产品和产品规划。
目前,摩托罗拉在美国是第三大安卓手机厂商,而联想手机目前还没有开辟美国市场。联想希望通过这次收购加速自己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进展,通过这项交易,联想在北美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会更加强劲。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收购这样的一块业务将加速联想成长为全球性的移动设备厂商,凭借联想的高效运营平台和生产制造能力,相信moto的品牌在联想手中会有更好的业绩结果。
而对于谷歌来说,这是一次战略的变化,收购MOTO可以更接近智能手机制造商实现软硬结合;但现在,其CEO拉里佩奇表示,与联想达成这项协议后,谷歌将更专注安卓生态系统的优化和创新。
摩托移动现任CEO Dennis Woodside则表示,联想硬件的专业经验相信会加速业务的发展。
这笔交易目前还需要各方面符合监管、并通过审查。(王杰聪)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