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北京购纯电动车者最高补贴10.8万 特斯拉不在列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北京购纯电动车者最高补贴10.8万 特斯拉不在列
http://tech.163.com/14/0129/14/9JOV5RT9000915BD.html
Jan 29th 2014, 14:25

中新网1月29日电 1月28日上午,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规定,北京市新能源车每年共有2万个摇号指标,其中单位和个人各有1万个,对于个人购车者,政府将最高补贴10.8万。由于可获取补贴的车型均为国产汽车,这意味着刚刚在华正式开始销售的特斯拉将无缘享受此项优惠政策。
《办法》中提到,本次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管理实行"单独配置",将设有单独的摇号池。如果申请数量超过当期配置数量,则所有申请人数进行摇号购买;如果申请的数量小于当期配置数量,则进行直接配置。而正在进行传统汽车摇号的市民,如果想申请新能源汽车,需先退出之前申请,再重新进行申请。
对于摇号指标数量,今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为2万个,其中单位和个人各1万。每年年初将一次性公布全年配置指标,最新一次的配置指标将于春节后公布。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车企或销售机构需对消费者进行充电条件的确认,符合充电条件的方可购买。政府层面则将着手建立公共充电设施。4S店、具备条件的售电窗口、大型停车场等都将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未来,市民可通过手机等信息客户端获知充电信息。
对于新能源小客车的政府补贴问题,北京市将采取1:1的补贴政策,即对充满一次电能跑150公里至25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补贴4.5万,北京市补贴4.5万;对于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汽车,今年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5.4万,在购车时,市民均以扣减补贴后的价格购买。而未来每年的补贴都将减少10%。
据了解,北京市民可选择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将在2月份进行发布,而此次可选的车型将全部为自主品牌的国产汽车。即是说,刚刚入华进行销售的特斯拉纯电动车将无缘获得政府补贴。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