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沈阳:大量群发短信及内容涉黄赌毒手机可被锁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沈阳:大量群发短信及内容涉黄赌毒手机可被锁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1-30/17469138245.shtml
Jan 30th 2014, 09:46











  春节马上就来,您会选择哪种方式传达祝福?尽管微博拜年、微信拜年风生水起,但短信拜年仍是沈阳人拜年的主要方式。1月2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地区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了解到,为遏制垃圾短信,沈阳部分运营商早已执行短信"限发令",一旦一小时内发送短信息超过200条,手机短信功能将被"上锁"。

  群发短信过多可能被限

  近年来,群发拜年短信成为不少沈阳市民过年的常规动作,不过去年有的市民自己群发短信后,会突然发现短信再也发不出去了,这是咋回事?

  辽宁电信相关负责人推测,这可能是系统误认为该用户在发垃圾短信而自动限制了短信发送功能。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治理垃圾短信,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三大电信运营商对每日发送短信数量超过一定标准的用户发送行为进行拦截处理,"短信限发令"因此而出台。

  辽宁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某个手机号码在某个时段内发短信到了一定数量,系统会对它的短信功能进行限制。被误会的市民可以到营业厅解除这个限制。那么,具体发多少条短信会被限制呢?辽宁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每号码每小时不得超过200条。

  而联通方面早在2010年就下发过通知,从大年三十的8时至正月初七的0时,一旦用户每小时发送的短信数量超过400条,那么这位用户的短信功能就将被"上锁"。短信功能"上锁"后,会在72小时后重新恢复。

  拜年别开"黄色"玩笑

  在短信内容上,各运营商也有严格的规定。辽宁电信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上级要求,包括涉及黄、赌、毒等敏感字眼的短信都将被无情地拦截,如果转发超过一定数量,手机甚至有可能被停机。

  记者了解到,去年,沈阳就有一位手机用户,因转发5条垃圾短信导致手机被停机。

  去年拜年短信摁掉近3000万元

  "看春晚,放鞭炮,发短信,吃饺子"——这已成为沈阳人过除夕约定俗成的"四件套"。蛇年的除夕至初六,沈阳地区移动用户共发送短信1.97亿条,其中多为拜年短信,较前一年减少230万条,降幅1.16%,这是短信拜年方式兴起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而综合三大运营商的统计数据,去年春节期间,全市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数量近3亿条,如果按照每条短信资费0.1元来计算,沈阳人短信拜年的花费接近3000万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