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运营商人士看移动转售 资源性人才成香馍馍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运营商人士看移动转售 资源性人才成香馍馍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1-06/11269071408.shtml
Jan 6th 2014, 03:26

  通信世界网讯(CWW)将人才视为21世纪最具价值的资产,一点也不为过。而当民资进入电信业,虚拟运营商正式开启的今天,一场人才的竞速却也适时降临。中国移动员工程慧表示,运营商核心人才将伴随虚拟运营商的进入,带来更具市场化的流动。
  中国联通主导了这一开局。先是业内传言联通市场营销部原总经理周友盟以年薪300万加盟渠道服务商爱施德,负责虚拟运营业务。而后近日又传出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或将在近期离职,并有可能加盟刚刚获得虚拟运营牌照的华翔联信,出任董事长。另有消息称,李刚加盟华翔联信后年薪将会翻倍。中国联通如此高规格人物接连传出与虚拟运营商的如此"绯闻"想必不是偶然,这只是一个开始。
  随着工信部2013年底发放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民企正式搭上移动通信领域快车。虚拟运营商虽未正式于市场运营,其自身与三大基础运营商既是竞争亦是合作的言论也早已流传已久。多数人看来,竞争更多的体现在具体业务、套餐、运营模式上,但是追根溯源,最核心的竞争仍是人才之争。
  在之前三大基础运营商垄断式经营移动通信领域时,其面对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除了展开价格战,服务战,对优秀人才的"挖角"似乎很少见诸报端。优秀人才的流动代表着优秀理念、技术、经营理念的流动。在三大运营商相对封闭的人才库中,创新理念早已被抛之脑后。由此也促成了虚拟运营商民企的入局,这不仅仅是为了给移动通信市场注入一针兴奋剂,更多的还有激活移动通信人才市场,发挥创新理念的考虑。
  中国移动员工程慧认为:"中国通信业十几年的分分合合,运营商核心人才的流动却还是十分有限。 就算近年来运营商对人才的吸引力已明显下降,但愿意放弃相对稳定的运营商国企背景,自行转业或离职的中高层,还是会被行业人当做传说来流传。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发放,引来通信行业更具市场化的人才流动。"
  现今三大基础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早已演变为各自以运营商为中心的产业价值链之间的竞争。价值链是由运营商、设备供应商、虚拟运营商、人才等组成的。运营商已经日益需要和设备供应商共同创新来提升自身所形成的价值链的竞争力,而创新的工作是需要各个领域的移动通信人才相互碰撞灵感火花促成。可以预见,在未来的竞争中,运营商将脱离费力而繁琐的市场开发工作,而全力投入业务创新和网络更新中,以此取得相对竞争优势,提升自身的整体竞争力。
  "虚拟运营商迫切需要有电信运营经验,能更好对接运营商网络、计费、营销各层面的人才。"程慧表示。
  民企在移动通信市场的正式亮相宣告了三大基础运营商垄断此领域格局的结束,民企在其自身经营优势上带来对通信市场领域的冲击或可彻底打破现有市场平衡。除了国家政策将扶持民营资本实质性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外,虚拟运营商将反作用于移动通信市场,增添通信市场竞争活力。人才的流动将会加剧通信市场的革新换代,相信不久将来,原三大基础运营商人才与民企互联网人才的合作创新将明显优越于现今经营模式,实现重新激活电信市场的目的。
  (郄勇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