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大众点评CEO张涛:下一个互联网巨头诞生于O2O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大众点评CEO张涛:下一个互联网巨头诞生于O2O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4-01-06/21329072465.shtml
Jan 6th 2014, 13:32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晚间消息,大众点评CEO张涛近日给公司员工发送了内部邮件,向员工祝贺新年并对公司2014年的发展做出展望。
  张涛表示,O2O在2013已成为互联网热词,在2014年及将来还会继续升温,因为通过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来深度改变线下服务业是互联网下一个大趋势,下一个互联网巨头也一定会从中诞生。
  张涛还表示,大众点评在2014年会再一次提速。业务布局需要更快,更加激进,因为竞争会更加的激烈。
  邮件中还指出,大众点评人才缺口很大,很多业务的发展不快就是因为人员的到位不及时。(木南)
  以下为大众点评CEO张涛2014新年贺词全文:
  各位点评人,
  今天是2014的第一个工作日,新年好!过去的一年大家看到了很多公司的变化,不少还是十年一见的,比如9月开始的BU化和11月上线的商户10分制评分。这些或大或小的变化,表明着我们变革的决心。在新一轮业务高速发展和日趋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下,唯有不断自我变革才能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强大,去把握住机遇,完成我们的愿景和使命!
  我们定位本地生活消费,希望通过互联网连接消费者和商户,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促使线下服务业的良好发展。这个定位和愿景我们坚持了十年,也让我们拥有业内最多的资源和优势。这个行业的代名词O2O在2013已成为互联网热词,在2014年及将来还会继续升温,因为通过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来深度改变线下服务业是互联网下一个大趋势,下一个互联网巨头也一定会从中诞生。
  在2013,通过目标计划的落地和组织结构的调整和每一位同事的投入和付出,我们推动着业务更快速的往前发展。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在竞争最激烈的团购领域达成了我们"遏制"的战略目的,在1-2线市场份额成功反超成为第一。在2014,我们将全面进攻,除了在1-2线城市继续压制,我们将在3-4线城市全面铺开,全面进攻。
  但我们不还只是家团购公司。在2013,特别是在BU化之后,我们的业务布局更加的清晰和落地,横向的产品线有大团购、推广、预定、信息、外卖等,是业内唯一能全面满足商户和用户需求的公司。在垂直领域,除了我们传统的吃喝玩乐领域,我们分拆了结婚,也强力切入酒店点评业务,对这两块业务在2014我们都有非常大的期许。除了这些,我们还有很多的举措,我会在1月底的年会中和大家做更多的分享,也会在2014逐步和大家做更多的沟通。
  2013年我们在全面布局,这是我们公司发展最快、变化最多的一年。但大家应该已经能感受到,我们在2014会再一次提速。我们的业务布局需要更快,更加激进,因为竞争会更加的激烈。比如说,我们在酒店业想成为中国的tripadvisor(110亿美金的公司),我们只有2014、15两年的时间。再比如外卖,这已是一个群雄逐鹿的领域,并且还不断有新的对手加入,我们需要跑得更快。
  我们想要的做的和需要做的已很清楚,关键在于执行。而执行的关键就是组织和人,具体的说,我们在2014需要做到:
  首先,让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清晰的职责分工和明确的目标,并且这个目标是可衡量的,也是经过努力可以达成的。要做到这点,需要每一层leader的努力,也是对每个leader的要求。
  另外,我们要有清晰合理的奖惩机制。不搞平衡,不搞和谐。让做的好的人更快的冒出来,给他们奖励,给他们荣誉,给他们更多的责任和挑战。对那些做的还不够好的,要能坦诚的告诉他们的不足,去辅导他们帮助他们。对那些确实因为价值观和能力不匹配的,也能有勇气去和他们沟通。我们已开始对现在的机制做全面的升级,目标是一季度更新完成大部分的销售奖励机制,上半年完成大部分的非销售机制。
  但机制有了,执行的好坏取决于人,每个负责执行的人。而决定人如何做事的最关键因素是团队的价值观和文化。在BU制的多业务架构下,随着团队规模的不断扩增,整个DP团队价值观的明确、统一和落地就犹为重要。经过几个月的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厘清,我们目前已经确定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并会在近期正式推出,我届时会另发邮件与大家沟通。
  还有,我们的人才缺口很大,很多业务的发展不快就是因为人员的到位不及时。我看了下明年整体的招聘需求,很为我们招聘团队的小伙伴们捏把汗。但招聘绝不是招聘团队的事情,全公司都要高度重视和行动起来,4000 DPers就是4000个招聘经理,把每个人认识、知道的优秀人才网罗到DP大团队里来。在这里我帮招聘团队打个小广告,请大家多推荐靠谱的人才给她们。
  今年文化的主旋律是"激情",什么是激情?激情是对事业的热爱,是拼搏精神,是一种不达到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是一种排除万难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韧性。激情是一个人或一个公司成功的必要因素。也是激情让我们的存在变得有意义,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不再平庸。在2014,让我们每个人都点燃我们内心的激情,付出我们120%的努力。让2014成为点评,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最不平凡的一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