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三星电子周四大跌5% 五日市值蒸发180亿美元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三星电子周四大跌5% 五日市值蒸发180亿美元
http://tech.163.com/14/0102/19/9HJVCD4T000915BD.html
Jan 2nd 2014, 19:21

网易科技讯 1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消息,三星电子股价周四大跌5%,创出了近四个月来的新低。分析师预计,由于韩元的走强与显示屏业务利润率走低,三星季度运营利润或低于此前预期。
三星电子周四盘中最大跌幅达5.1%至每股130.2万韩元,创出了8月底以来的新低,收盘时三星股价下跌4.6%。这已是该公司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在此期间三星市值蒸发了180亿美元。
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内存芯片与电视制造商。按计划,三星下周二将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财务状况估计数字。
根据汤姆路透调查的40名分析师预期的平均值,三星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0.3万亿韩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
但是根据最准分析师预期的平均值,三星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将环比下降3.6%至9.9万亿韩元。

韩国证券公司IBK Securities分析师李升茂(Lee Seung-woo)表示,"我们预期三星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9.5万亿韩元,低于市场10.2万亿韩元的预期。造成该结果的原因是韩元的走强与OLED显示屏利润率的缩水。"
对于用美元来结算的三星电子零部件部门来说,韩元的强势不是一件好事。目前韩元已升值至200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价,并且市场预期将进一步走高。
一位分析师研究称,韩元兑美元的汇率变动1%,那么三星电子零部件业务的运营利润将反向变动4%。因此他对三星的业绩给出了很糟糕预期:运营利润环比下降14%。其他原因还有一次性特殊奖金的发放与智能机部件销售量走弱。
韩元的升值也影响了其他韩国出口企业:现代汽车下跌5.1%,而起亚汽车下跌6.1%。(迟之)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