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CES可穿戴技术前瞻:革命性产品或难出现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CES可穿戴技术前瞻:革命性产品或难出现
http://tech.163.com/14/0103/17/9HMB0Q46000915BD.html
Jan 3rd 2014, 17:23

据国外媒体报道,可穿戴技术是一个亟需出现一款革命性产品的热门产品类别,随着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即将拉开帷幕,人们将得以看看是否有公司今年能够亮出一款主流的重磅产品。


Martian将推出这款时尚实惠的智能手表
过去两年,各家公司纷纷推出各种可穿戴设备,瞄准可穿戴市场这块大蛋糕,如三星的智能手表Galaxy Gear和谷歌眼镜。在下周在拉斯维加斯揭幕的CES 2014上,将会有更多的公司试图抢夺人们的眼球,达到人们的期望。
可穿戴产品将会遍布CES展会,而集中度最高的区域将会是名为"手腕革命"( WristRevolution)的新展区。那里将会有10家智能手表制造商展示各自的产品,其中包括Burg Limited、Cookoo、Sonostar、Kronoz、Metawatch和Neptune Pine。
但考虑到那些公司都不知名,即将亮相的一批智能手表的质量实在令人担忧,毕竟像三星、索尼这样的行业巨头都无法在该领域找到窍门,更何况像Cookoo这样的默默无闻的香港品牌和瑞士公司Kronoz。
至少还有高通会出现在WristRevolution展区。与小公司不同的是,它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展馆,预计它届时将展示推出不久的Toq智能手表。另一家老牌消费电子公司爱普生也将会在今年的CES上展示新智能手表和新款智能手表。"爱普生是2012年首批推出智能眼镜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的新产品主管安纳·珍(Anna Jen)表示,"2014年,我们将基于来自我们的开发社区的反馈推出第二代Moverio智能眼镜。"
据估计,未来四年可穿戴技术市场的规模将增长至190亿美元,消费者的相关支持到2018年将剧增超过1200%。
然而,除了小部分的运动类穿戴产品之外,目前的可穿戴产品整体上都难以使用,且不够美观。
运动追踪设备
活动追踪设备算是可穿戴领域中较为成熟的一个类别。今年的CES也将会有大量的运动科技公司参展。

Basis B1活动追踪腕表,内置追踪心率、皮肤温度和流汗情况的传感器
其中包括多家已经过验证的公司。Basis承诺将提供一些很具吸引力的元素,但目前它还不愿披露它是否将推出新硬件或者是否会拓展其软件平台。该公司的可穿戴活动追踪器号称拥有最多体表传感器。
Basis CEO杰夫·霍洛夫(Jef Holove)指出,预计制造商们在打造运动追踪类硬件上会出现策略转变。"在苹果推出带有M7处理器的iPhone 5s后,有一点变得越发明显:追踪设备很多的基本功能都可以由用户的智能手机提供,这给健康追踪公司带来了挑战,它们需要做得更多。"霍洛夫说道,"对于Basis来说,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往这个方向发展,提供多个传感器来获得真实的生物信号。我们估计其它公司也将开始寻求提供比应用更多的功能。"
Fitbit今年也将连续第三年参展。预计它届时不会推出什么新产品,毕竟它才刚在去年10月推出了Fitbit Force。它有可能会发布一些平台更新。
以提供50美元的廉价运动追踪设备而著称的Fitbug表示,它将为Fitbug Orb推出新版本。另外,Archos近日也宣布将会在CES上发布售价100美元的活动追踪产品。来自LG的活动追踪设备Lifeband Touch有可能会亮相。

VOYCE活动追踪项圈
值得一提的是,一家名为i4C Innovations的创业公司将会发布针对狗设计的可穿戴产品VOYCE。VOYCE可为狗追踪生命体征和健康状况。该公司的团队由生物医疗工程师、兽医和狗行为学家组成。他们打造的布满传感器的项圈旨在提供有关狗的健康和行为的新洞见。
智能眼镜
在今年的CES上,所展出的可穿戴产品将更多的是运动追踪设备和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相对较少。除了上述的爱普生之外,还将有一些公司推出该类产品。

GlassUp外观时尚的智能眼镜

Vuzix在去年的CES上亮出它的M100智能眼镜,该公司将重回该展会展示其增强现实眼镜。M100于去年12月开售,售价1000美元。GlassUp今年也将再次参展,展示它可将文本串(推文、邮件等等)直接投射到你眼前的眼镜产品。它的增强现实产品看起来相当时髦。
译者:乐邦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