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奥迪在CES展示无人驾驶技术:驾驶时可稍作休息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奥迪在CES展示无人驾驶技术:驾驶时可稍作休息
http://tech.163.com/14/0106/16/9HTV7GB4000915BD.html
Jan 6th 2014, 16:31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公司将在本届CES大会上展示其研发的Piloted Driving无人驾驶技术,来自CNET的编辑则有幸在大会之前体验了一下搭载这一技术的奥迪A7样车。虽然该技术还处于研发状态,但这次在真实路况下进行的演示却非常成功。
由于奥迪的无人驾驶技术尚处于研发阶段,所以CNET的编辑并没有坐在驾驶席,而是由一位勇敢的奥迪员工代劳。那位员工按下一个按钮,然后手就离开了方向盘。这辆汽车利用前视雷达和激光测距仪来"观察"前面的路面情况,挡风玻璃上安装的摄像头则负责监视车道分界线,后置雷达会探测左右两边超上来的车辆。
这项科技的设计意图是为了让驾驶员在低于40英里每小时车速时能够稍微休息一会,同时还能让A7与前后车辆保持合适车距,也能让车辆行驶在车道分界线之间。
更让人刺激的是,这次演示是在真实的交通环境下进行的。从后面超上来的汽车让CNET的编辑心跳加速,但是自动驾驶操纵下的A7很好地处理了这一情况,缓缓降下车速,保持合适的车距。
这辆样车象征着汽车制造商向无人驾驶迈出的显著一步。奥迪并没有透露Piloted Driving技术何时能正式量产,但一旦施行,一定会让汽车驾驶员卸下重担。
在最初的设计理念中,运用该技术的汽车还会配备面部识别摄像头,侦测驾驶员是否专心观察路况,是否疲劳驾驶,如果是的话,就会鸣响警报。

为了配合Piloted Driving技术,奥迪必须为汽车配备前后雷达、前视激光测距仪以及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雷达和测距仪负责侦测A7周围的车辆,摄像头则探测分界线。仪表盘上的一个LCD显示屏会显示A7周围的路面情况。
安装在后备箱区域的一台电脑会分析这些信息,并操控油门、刹车和方向盘。
与谷歌著名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同,这辆样车没有在车顶上安装巨大的探测器阵列,而是一种接近量产的技术,感应器都藏在车体之内。
在去年的CES大会上,奥迪展出了该公司正在研发的计算和感应模块,而在今年,该公司将展出内置这些部件的汽车。(西风)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