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福特将在CES上展示C-Max混动车:可太阳能充电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福特将在CES上展示C-Max混动车:可太阳能充电
http://tech.163.com/14/0104/17/9HOS89HD000915BD.html
Jan 4th 2014, 17:03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公司计划在下周开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C-Max混合动力汽车的太阳能版,该汽车使用专有技术来聚集太阳能和给汽车电池充电。
该C-Max概念车通过车顶的太阳能电池给扩大里程的电池充电,而不是通过接入输电网络充电。它还基于放大镜的原理,利用特别设计的透镜来将太阳的能量集中在太阳能电池上。因此,车顶的太阳能面板收集到的能量比以往车型上的太阳能面板多得多。
福特表示,该概念有望让车主在无传统插座可用的情况下也能够给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充电。
由于上述汽车基于已经面市的C-Max,福特未来也可能将在其它的车型中推出类似的太阳能系统。

为了集中太阳的能量,太阳能版C-Max采用的是原来针对灯塔而开发的透镜,其系统可追踪太阳的位置。以往,汽车上的太阳能版虽然体积较大,但能够带来的额外能量相对有限。它们产生的能量足够运行通风设备和其它配件,但并不足以驱动汽车行驶。
C-Max的太阳能板充满电可最多行驶620英里(约合998公里),而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21英里(约合34公里)。如有需要,它也可以接入传统的充电站或者壁式插座充电。
译者:乐邦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