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传iPod之父创办公司Nest拟融资逾1.5亿美元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传iPod之父创办公司Nest拟融资逾1.5亿美元
http://tech.163.com/14/0102/22/9HKB9SUQ000915BD.html
Jan 2nd 2014, 22:50



据科技网站Re/Code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创新型智能家居创业公司Nest Labs接近完成规模超过1.5亿美元的新轮融资,估值超过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Nest的估值甚至会更高——融资超过2亿美元,估值超过30亿美元,数位投资者在争相投资。但据知情人士称,该交易似乎已经被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旗下的投资公司DST Global锁定。
他们说,DST是Nest新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谷歌风投、Shasta Ventures、Kleiner Perkins、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内的原有投资者也参投。
Nest上一轮公开的融资发生于一年前左右,当时它筹资8000万美元,投资后估值超过8亿美元。
当时来看那可不是小数目,Nest创始人兼CEO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的背景快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该苹果前高管被誉为"iPod之父"。
Nest成立之初,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焦点将主要放在通过与消费类绿色科技公司合作来帮助保护环境"。 Nest推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非常智能的恒温器。
其高效的家居设备具有数字感知能力,带有出色的用户界面和大量的传感器,支持Wi-Fi网络连接,能够了解你的使用习惯。有人将它称作"测温版iPod"。
Nest后在去年年末推出了一款名为Protect的烟雾探测报警器。该产品可连接Nest恒温器,这是该公司打造智能家居产品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可针对环境和用户进行调整,由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操控。
在很多人看来,数十年没怎么改变过的家居产品设计上的彻底改变,是量化世界的"物联网"市场的开始。该行业的目标是,"量化"物质世界中的一切东西,将它转变成数字世界——一个布满传感器的未来。

当然,相比软件层面的投资,投资像Nest这样的硬件产品风险更高,因为该类产品部署成本更高。但一名投资者指出,"Nest是一家有望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的公司,"与手机的紧密整合是该类设备演变中的重要一步。
Nest发言人拒绝回应此报道,米尔纳则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译者:乐邦
原文链接:http://recode.net/2014/01/02/nest-raising-huge-new-round-from-dst-valuing-smart-home-startup-at-upwards-of-2-billion/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