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英伟达发布Tegra K1处理器 内置192核GPU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英伟达发布Tegra K1处理器 内置192核GPU
http://tech.163.com/14/0106/14/9HTPF1FN000915BD.html
Jan 6th 2014, 14:50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显卡芯片厂商英伟达(NVIDIA)的CEO黄仁勋在CES 2014开幕之际率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处理器Tegra K1,这款处理器采用了英伟达的开普勒架构GPU,配备了192个CUDA核心,在图形显示方面的性能非常强大。Tegra K1的应用范围除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还包括4K电视、游戏机和汽车等设备。
Tegra K1在性能上全面超越去年发布的Tegra 4,除了192个CUDA核心之外,Tegra K1还拥有4大1小一共5个运算核心,全面支持DirectX 11和OpenGL 4.4,其图形运算性能有望与游戏主机一比高下。

根据黄仁勋的介绍,Tegra K1一共有两个版本,一款是基于Cortex-A15架构的32位四核心版本,最高主频为2.3GHz;另一款则是基于64位ARM v8架构的双核丹佛(Denver)CPU核心,最高主频可达2.5GHz。这两款处理器均搭载了192核心的开普勒GPU,支持基于DirectX 11.1的虚幻4游戏引擎,能让移动设备实现PC级的游戏特效。
另据悉,32位版本的Tegra K1预计在今年上半年面世,而64位版本的则需等到下半年。
译者:唐克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