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快讯:谷歌与多家汽车巨头成立开放汽车联盟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快讯:谷歌与多家汽车巨头成立开放汽车联盟
http://tech.163.com/14/0106/18/9HU4FQSB000915BD.html
Jan 6th 2014, 18:03

网易科技讯 1月6日消息,据《商业周刊》报道,当日谷歌宣布成立开放汽车联盟(OAA),成员包括一批科技和汽车公司,如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奥迪、现代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这些公司将合作为汽车定制Android系统。
在此声明发布正值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即将举行之时。本周CES展将在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将唱主角。奥迪和通用汽车公司都准备参展。汽车公司传统上向来拒绝最新和最好的技术,而喜欢稳妥的、得到证明的技术。
由于汽车厂商需要考虑安全性和可靠性,这种立场可以理解。然而,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快速兴起和发展,汽车公司的传统思维受到巨大挑战。智能手机的免费地图服务成为汽车昂贵的内置导航系统的很好替代品。同样,父母更喜欢给孩子的平板电脑和手机下载电影、游戏和应用,而不愿让他们看椅子背后的DVD。
迄今,汽车公司主要用定制车载软件系统来应对这种变化。福特、微软联合开发了MyFord Touch,将汽车与移动设备捆绑并允许通过语音命令来控制电子设备。其他汽车公司使用黑莓的QNX软件、本土软件或各种版本的Linux系统。虽然这种战略帮助汽车公司制作了不同于对手的产品,但也要求软件公司为每家汽车公司编写不同的应用,不但成本高而且费时。

此前已经有很多公司试图解决这个问题。2009年宝马、通用汽车、英特尔和其他公司宣布成立Genivi联盟,围绕Linux系统和相关软件进行开发,但成果不大。(在CES展上,Genivi将赞助一次名为Collaborate or Die的小组会议)
Android也是Linux系统的一个版本,但相对其他软件其有优势,因为其在移动设备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无论是亚洲、欧洲还是美国,电子和电脑供应链往往都首先针对Android测试和调整新产品,因为人们对该软件有浓厚的兴趣和深入的研究。对于汽车公司来说,这意味着可以获得更新、更好的技术,降低设备测试成本。(倪盛)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