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英国政府或允许驾驶时使用谷歌眼镜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英国政府或允许驾驶时使用谷歌眼镜
http://tech.163.com/14/0108/19/9I3D1LHN000915BD.html
Jan 8th 2014, 19:09

网易科技讯 1月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谷歌与英国交通部门已经进行了谈话,未来英国政府或允许司机在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英国政府对司机开车时使用可穿戴卫星导航设备的态度有所软化,而谷歌眼镜正包含在其中。
英国交通部门表示,"我们已经与谷歌举行会谈,讨论驾驶时使用谷歌眼镜合法性的问题。谷歌希望戴眼镜开车不会导致交通事故。他们正考虑添加一些选项,以使技术符合法律要求。"
谷歌没有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进行回应。

尽管谷歌眼镜目前只在美国上市,不过去年夏天,英国就成为了全球首个计划禁止在开车时使用谷歌眼镜的国家。
英国交通部的担忧主要是因为谷歌眼镜可能会降低驾驶者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它的上述立场与其对驾驶期间使用手机的立场一致。2003年年末,英国政府禁止人们在驾驶期间使用手机。
目前美国几个州也在制定法律禁止开车时戴谷歌眼镜。
不过汽车制造商仍对谷歌眼镜充满了热情,目前他们正开发与之相关的应用,一部分已经在CES上展示。大多数公司承诺在开车时只显示导航与车辆相关信息。而现在也有学者正在研究开车时戴谷歌眼镜的安全问题。(迟之)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