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日本索尼公司拟追加裁员 摆脱赤字改善机电业务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日本索尼公司拟追加裁员 摆脱赤字改善机电业务
http://tech.163.com/14/0104/10/9HO6AUA900094MOK.html
Jan 4th 2014, 10:36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索尼公司决定在日本国内的5家工厂募集"提早退职者",以削减人员。这是以摆脱赤字为目标的改善机电业务的对策之一。
2012年度,索尼在国内外裁减了约1万人,但由于销售业绩不振,并没有如预期那样获得收益改善,所以不得不实施追加裁员。

实施裁员的是生产数码相机、电视机和电脑等产品的全资子公司索尼EMCS等5家工厂,共计约有5000名职员。
"提早退职者"的募集从2014年1月6日至3月末。"提早退职"以40岁以上、工龄超过10年的员工为对象,包括管理职员工。据悉,本次人员裁减没有设置特定的目标和框架。公司会向接受"提早退职"的员工支付退休费,并给他们提供职业介绍公司的信息,助其再就业。
索尼的机电业务占集团整体销售额的约6成,但从2011年第三季度(7至9月)开始出现赤字。2013年第二季度(4至6月),索尼曾一度实现黑字。但第三季度(7至9月)再度转为赤字。因此公司决定实施追加裁员。

本文来源:新华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