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Solidot: 科学家首次观察到正反粒子混合现象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科学家首次观察到正反粒子混合现象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8cc6fc/sc/17/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917/story01.htm
Jan 6th 2014, 10:21

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科学家宣称(中文),他们首次观察到了粲夸克(charm quark)衰变成其反粒子(反粲夸克)现象。1974年,科学家首次预测了这种名叫"混合"的现象,但至今实验室未观察到。科学家表示,最新实验不仅有助于回答为什么宇宙由物质组成这个问题,而且也有可能找到新粒子存在的证据。费米实验室的粒子加速器内,两个质子以接近光速相互碰撞,随后爆炸成一团包含有不同类型夸克的粒子云。科学家这次在实验中不仅观察到了粲夸克,也发现粲夸克自发衰减成反粲夸克。粒子物理标准模型预测,粲夸克可能会采用这种方式衰变,但迄今为止,科学家从未观察到这一现象。对粲夸克和反粲夸克之间的转换进行观察,或许还能为我们提供有关"丢失的反物质"的证据。如果它们的行为一样,那么,就没有所谓的"宇称破坏(CP violation)"了,反之相反。研究人员指出,尽管最新实验没有发现"宇称破坏",但这或许只意味着"宇称破坏"中可能会出现的参数被限定于某一范围,"宇称破坏"仍有可能出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