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Solidot: 中国快递业的软肋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快递业的软肋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823a52/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90A2/story01.htm
Jan 5th 2014, 04:12

山东潍坊的圆通快递公司发生了有毒化学品泄漏事故,导致一人死亡多人中毒。在网购和快递蓬勃发展的今天,此事引发了民众广泛的关注和担忧。中国快递市场的主力军是1990年以后才成立的民营企业。虽然也存在国营企业的中国邮政集团,但如今顺丰速运和圆通等大型民营企业在客户争夺方面正展开激战。行业相关人士透露称"低价格竞争正日趋激烈"。在中国,中国邮政集团以外的快递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拓展服务实际上并不容易。地方政府拥有快递服务的大部分审批权限。而民营企业为了扩大业务,一般都采取加盟方式进驻各个城市。而越是在全国范围内构建配送网,对加盟企业的管理就越加困难。圆通于2000年在上海成立,目前在全国拥有6千个配送网店。据相关人士称,虽然员工数量达到12万人,但"能够直接管理的只有上海和北京等一部分大城市"。为什么中国地方政府的权限如此之大呢?业内人士透露称"这是为了保护旗下国有物流企业的权益"。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