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Solidot: 互联网正在消灭中产阶级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互联网正在消灭中产阶级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a3db5a/sc/19/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953/story01.htm
Jan 8th 2014, 11:34

互联网数字经济创造同等价值所需人数比传统经济要少得多。因此,许多人担心网络给企业带来的高效率正成为一种消灭中产阶级的破坏性工具。在金融领域,它导致了经济危机。在零售行业,像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巨头通过采用技术去改善供应链而获得巨大好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导致竞争对手和供应商失去数以十万计的工作,从而使得客户群变穷。以柯达和Instagram为例,柯达在其高峰期雇用了超过14万工人。柯达确实犯了很多错误,但取代它的公司人数却少得惊人:Instagram在2012年以10亿美元出售给Facebook时只有13名雇员。网络需要许多大量人参与才能产生显著的价值,但一旦创造出网络效应,其中只有极少数人会得到报酬。如果要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Facebook和Google这样的网络巨头应帮助客户实现共同富裕。但他们在现实中的决策却是利用客户去实现自己的业务增长。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