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2014终端补贴500亿 同比增长近乎翻倍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中国移动2014终端补贴500亿 同比增长近乎翻倍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1-02/11059062438.shtml
Jan 2nd 2014, 03:05

  通信世界网讯(CWW) 4G牌照的发放,给予了中国移动重获移动通信市场话语权的机会。而在2014年,终端成为了中国移动发展的重要方向。据一位长期与中国移动有合作关系的渠道商人士向通信世界网透露,中国移动2014年的终端补贴将达到500亿(人民币),以降低4G购机门槛。
  在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公布了终端销售目标,2014年,中国移动的TD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裸机销售占比超过50%),其中计划销售超过1亿部的TD-LTE终端。
  1亿部的TD-LTE终端销量,远高于此前业界猜测的4000万。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不仅降低了4G终端的要求,不再强调五模,满足TD-LTE、TD-SCDMA、GSM三种制式即可。而另一方面,就是加大2014年的终端补贴。
  2013年,中国移动预计TD终端销量为1.55亿部,而终端补贴投入为270亿。奚国华此前透露,中国移动将在2014年加大终端的补贴力度。
  以最保守的1.9亿部销量,2014年,中国移动终端销量在去年基础上增量3500万部。有媒体预估,2014年,中国移动的终端补贴将超过300亿。
  "30亿的增补显然有点偏低。"该渠道人士表示,"中国移动正处于4G先发期,在电信联通尚未部署之际,中国移动明显要依靠终端抢占4G市场份额,加大终端补贴,降低4G购机门槛,刺激用户换机。"
  截至2013年10月,中国移动累计在网使用TD手机用户数约2亿,预计2013年底将超过2.2亿,但仍有2亿非TD的3G手机在移动网上使用。中国移动急需将这部分用户转化为数据业务价值。
  另一个重要的方面,中国移动与苹果联姻也于日前正式敲定,并将于2014年1月17日正式发售iPhone 5s和iPhone 5c。而根据此前苹果与电信、联通的合作,在iPhone的补贴上明显要高于其他终端。这也有利于中国移动发展高端用户的策略。
  根据中国移动终端营销计划,2014年将实施三个重点,即:成本补贴重点投向TD-LTE和TDS高端用户;话费补贴重点投向TDS中低端用户;终端销售酬金重点用于激励裸机销售。
  目前,已有多家厂商推出了TD-LTE手机,预计1月份上市的TD-LTE手机将超过20款,,涵盖三星、HTC、索尼、LG、华为、金立、中兴、酷派、天宇、海信、TCL等十数个品牌,其中包括1款大屏四核千元机,2014年4G手机预计超过200款。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将推出4G千元智能机、自主品牌的4G手机等终端产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