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中移动调查旗下香港公司出售移动电视牌照案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中移动调查旗下香港公司出售移动电视牌照案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t/2014-01-05/22169069310.shtml
Jan 5th 2014, 14:16

中国移动官网公告页面截图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晚间消息,就香港电视拟收购中国移动移动电视牌照一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于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启动对香港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内部调查。
  此事源于香港电视网络上月公布,以1.4亿元购入中移动旗下的子公司,发展流动电视,今年7月1日将推出流动电视服务计划。
  根据公告,2014年1月5日晚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表示,"针对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某电视网络公司的有关股权交易,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决定启动内部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该交易是否符合国务院国资委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的内部管理制度等"。
  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公布,决定不会就香港电视网络与中国移动就流动电视牌照转移的交易作调查。
  通讯局表示,经评估后,认为收购不会引起、具有或相当可能具有,大幅减少在相关电讯市场中的竞争。
  发言人表示,就广播类流动电视服务市场而言,持有牌照的公司至今是唯一一家营办商,认为收购后相关市场的竞争环境并无改变,亦认为在整个流动电视服务市场及流动电讯服务市场方面,收购都无引起任何大幅减少市场竞争的效果。
  但问题是,此事是否经过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批准还不明朗,也就是说,不清楚这是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自己的决定,还是上报了集团之后的决定,毕竟牌照的事情非同小可。(康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