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影子银行基本法出炉 互联网金融纳入监管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影子银行基本法出炉 互联网金融纳入监管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2014-01-06/17279072100.shtml
Jan 6th 2014, 09:27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下午消息,俗称"国办107号文"的影子银行监管通知已于近日正式下发,该通知共分为5个部分、 22小条,第一次从官方层面明确了中国影子银行的概念、监管制度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我国影子银行主要包括三类:一是不持有金融牌照、完全无监管的信用中介机构,包括新型网络金融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等;二是不持有金融牌照,存在监管不足的信用中介机构,包括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三是机构持有金融牌照,但存在监管不足或规避监管的业务,包括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证券化、部分理财业务等。
  该通知首次将眼下风头正盛的小额贷款纳入监管。其中,通知明确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吸收存款、不得发放高利贷、不得用非法手段收贷;同时网络支付平台、网络融资平台以及网络信用平台等机构都要遵守各项金融法律法规,不得利用互联网技术违规从事金融业务等。(扬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