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英伟达CEO看好加入先进图像技术的移动芯片

科技要闻-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科技要闻

英伟达CEO看好加入先进图像技术的移动芯片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t/2014-01-06/17349072120.shtml
Jan 6th 2014, 09:34

英伟达公司CEO黄仁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消息,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公司(Nvidia Corp)周一公布了其即将上市的移动芯片的更多细节,该芯片适用于移动设备和汽车设备,在图形处理技术上有所加强。眼下,英伟达正受困于全球个人电脑行业的缓慢增长和手机平板领域的残酷竞争。
  英伟达公司CEO黄仁勋周六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表示,K1是公司第一代移动芯片,它采用了开普勒(Kepler)图像技术。正是由于英伟达公司在PC机高档零件中应用了此项技术才产生了PC机游戏热。
  最近几年,黄仁勋带领英伟达公司将业务扩展至其核心业务PC市场以外的领域,图睿(Tegra)芯片的系列问世使英伟达公司触及移动设备领域。但是黄仁勋也面临来自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零件制造大亨高通及三星电子的强烈竞争。
  英伟达甚至打赌表示,该公司生产的移动芯片添加了越来越先进的图像技术,这将吸引更多的制造商和消费者将平板电脑当做替代产品进行操控,玩起像亲身射击那样的高端游戏。
  在提到K1图像技术时黄仁勋表示:"我们已经将移动计算提升到台式计算一样的水平……也和超级计算具备同等水平。"
  目前,英伟达公司最新的图睿4处理器已经被微软公司Surface 2平板电脑及中国小米智能手机使用。但华尔街认为,与英伟达在移动芯片的投入相比,公司取得的进步太小。
  英伟达公司第三季度移动芯片销售额下降了54%,而占公司总收入大部分比例的PC机显卡芯片销售额下降了2%。
  K1新派最初的代号为Logan,它连环漫画册中超级英雄狼獾的别名。黄仁勋表示,该芯片的汽车版本将是未来基于成像技术的自驾车的理想选择,它附带有行人安全系统应用和碰撞避免应用。
  继高通、三星及苹果公司宣称新芯片产品上市后,英伟达公司的图睿K1 也包括了个人电脑典型的64字节特征。
  64字节处理器比目前大多数智能设备所用的32节处理器更具存储优势,它使移动设备运转更迅速,更高效。
  现在的智能手机为64字节处理提供像32字节处理器一样的存储功能,但是未来手机将包含更多的记忆功能,使得64字节处理运转更迅速。
  英伟达表示它希望K1芯片的32字节版本能在2014年上半年应用到移动设备中,64字节版本能够在下半年上市。
  由于移动设备发展缓慢,英伟达正迅速将目光转移到汽车及云计算市场以促进未来发展。公司已与奥迪、宝马和泰斯拉汽车达成协议,将图睿芯片应用到汽车仪表板上的娱乐设施及导航系统中。
  在去年的消费电子展上,英伟达展示了一款名为盾牌(Shield)的掌上游戏设备,它采用了图睿4芯片,且基于谷歌公司的Android平台。英伟达未标明自7月该产品上市以来生产了多少盾牌掌上游戏设备。(商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Cjnnl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