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三星Galaxy S5或将弃AMOLED屏 改用LTPS屏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三星Galaxy S5或将弃AMOLED屏 改用LTPS屏
http://tech.163.com/14/0105/18/9HRIO1J2000915BD.html
Jan 5th 2014, 18:14



之前韩国媒体曾给出消息称,三星2014年的旗舰机要抛弃Super AMOLED屏,现在台湾产业链也给出了相同的消息。
台湾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Galaxy S5弃AMOLED屏改用夏普生产的LTPS屏(低温多晶硅),而后者具有高分辨率、反应速度快、高亮度、高开口率等优点。
三星怎么会突然这么做呢?消息人士指出,三星目前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柔性面板上,而在更高分辨率AMOLED屏的研发上,他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产能跟不上),为了应对已经到来的2K分辨率,三星选择了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LTPS屏。

当然了,三星也可能让GS5采用IGZO屏,不过鉴于苹果对于产业链的控制以及GS5的销量,这条路基本上走不通,所以三星让Galaxy S5改投夏普的LTPS屏还是很靠谱的(三星是夏普的第三大股东)。
此外,也不排除Galaxy S5会有少量的AMOLED屏或IGZO屏版本,不过绝大多数的还是会采用LTPS屏。看来今年的Note 4也会继续这样的趋势了?
之前《国际电子商情》的分析师孙昌旭就曾在微博上爆料,Galaxy S5弃用AMOLED,改用LTPS,这对中国厂商来说,是大灾难啊!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