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Solidot: 中国土壤污染严重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土壤污染严重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6770ff/sc/43/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863/story01.htm
Jan 2nd 2014, 03:14

随着中国对环境严重恶化的意识不断提高,在过去一年里,对于农业中心区的土壤污染及其对食物链的潜在影响,普通中国人和一些官员的焦虑感急剧增加。近年来,政府已经进行对中国各地的土壤进行了大范围检测,但却拒绝公布调查结果,这不仅加剧了人们的恐惧,也让普通中国人更难判断自己吃的究竟是什么,更难识别出存在违规的工厂了。本周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略微透露了一点官方调查结果,数字非常惊人。他在北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有5000万亩耕地已经受到中重度污染而"不宜耕种"了。中国环境保护部今年出版的一本书称,受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已达2000万公顷,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六分之一。《土壤污染与人体健康》中提到,每年收获的农作物中,有逾1300万吨被重金属污染,约9万公顷农田受到农药影响。但政府一直拒绝透露污染的详情,让农民和消费者无从得知食物链中的污染物水平。2010年完成的土壤调查报告已被作为"国家机密"锁了起来。学者们指出,在中国的粮仓湖南省,土壤污染问题特别严重。一家市场调研公司的资料显示,2012年湖南出产了1700万吨大米,占全国总量的16%。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