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Solidot: 中国将允许来华留学生不修政治课

Solidot

奇客的资讯,重要的东西

中国将允许来华留学生不修政治课
http://solidot.org.feedsportal.com/c/33236/f/556826/s/358ca1e2/sc/24/l/0L0Ssolidot0Borg0Cstory0Dsid0F37916/story01.htm
Jan 6th 2014, 10:01

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规定》(征求意见稿)。新规定中,有关"政治理论"是部分专业外国学生必修课的规定消失了,学校被要求一般不组织国际学生军训,国际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文体和公益活动,国际学生组织的校内社团也从"服从"校方管理变成"接受"校方管理。 据统计, 2012年来华留学的国际学生约32.8万人,比2011年增加了3.5万。根据2000年颁布的《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第五章"教学管理"第二十四条,政治理论应当作为学习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类专业的外国留学生的必修课,其他专业的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免修。但在新《规定》征求意见稿中,相关规定不再出现。另外,中国高校新生入学一般都要先参加军训,通过军事化训练锻炼学生的纪律性、服从性和组织意识。但在新《规定》中,第四章"校内管理"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中国学校一般不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军训、政治性活动。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jPbdS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